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启东:全面启动名师工作室建设

作者:刘爱东 发布时间:2015-11-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爱东)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10月26日,启东市教育局在江苏省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了启东市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

据悉,经过自主申报、专家答辩等数道程序层层遴选,启东市首批共产生了主要由江苏省特级教师担纲主持的15个名师工作室,涵盖高中、义务教育及职业教育各学段。

长期以来,启东教育十分注重人才队伍建设,教师教科研能力、专业成长水平不断提升,屡获殊荣。仅近一年时间,该市就有1名教师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1名教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2名教师被评为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2名教师获省特级教师荣誉。在去年南通市优秀教育人才评审中,该市19人获评学科带头人、47人获评骨干教师、18人获评教坛新秀称号。在省优(微)课、职业教育公共基课“两课”等评比中,65人获一等奖,38人次获南通市优课和基本功竞赛一等奖,60多节优质课被评为省级优秀,并入围教育部“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参与评奖。

启东市名师工作室的建设运行,必将对促进该市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优秀教师学习共同体、辐射优秀教育人才的名师效应起到极大的推动与提升作用。

(启东市教育局)

编辑:周灵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