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高邮第十次中小学校(园)精致管理现场会召开

作者:张伟芳 发布时间:2015-11-3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伟芳)为总结近年来高邮市中小学实施精致管理所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管理举措,全面推动全市教育向着更加规范、更高质量、更具特色的方向发展,11月26日,高邮市召开第十次中小学校(园)精致管理现场会。各乡镇(开发区)教育中心校校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局机关正股职以上干部、中小学全体教研员参加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分组观摩了车逻镇初中、龙虬镇张轩小学、界首和周巷幼儿园精心准备的精致管理现场,对各校校园环境、功能室的建管用、课堂教学、学生活动及师生精神风貌等进行全方位的观摩,多方面感受和体验了这几所学校的管理质态,并现场点评课堂教学情况、总结学校管理经验。

  下午在实验小学东校区集中开会。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2015年中小学常规管理专题片。该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武群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2015学年度教育教学质量(义务段)先进单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4-2015学年度幼儿园保教质量先进单位的决定》。

  高邮市教育局陆鹏海局长作专题报告。他从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全面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优、学校特色发展全面提速四个方面总结了一年来我市精致管理的成效,并从管理思想开始“越位”、管理环节出现“缺位”、管理能力存在“卡位”、个别学校质量常居“末位”四个方面客观分析了各校管理质态的不足。要求各校(园)做到“七个坚持”:以“质量为重”,深化内涵建设;以“改革为要”,转变教学方式;以“管理为本”,优化管理质态;以“考评为导”,创新考评机制;依法治校,让管理守住底线;质量立校,让管理服务好教学;学术兴校,让管理充满思想。要求全体校(园)长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明确责任、传递压力,切实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高邮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