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高邮、仪征成为首批“江苏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3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德胜)近日,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发文,高邮市、仪征市被确认为首批“江苏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

  自2013年9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建立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制度以来,扬州结合教育发展实际,加快推进督导方式改革,积极实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市中小学校实现挂牌督导全覆盖。2015年,高邮市、仪征市积极申报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不断加快推进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强化对挂牌督导责任区责任督学的管理,督促责任督学扎实开展督导工作,切实发挥督学的监督、指导、帮助、服务作用,充分调动挂牌督导责任区督学的工作积极性,在领导组织、管理制度、督学队伍、开展工作、保障措施、督导方式、问责整改、结果运用等8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高邮市、仪征市被确认为首批“江苏省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这是今年创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的前提和门槛,既是省教育督导委员会对我市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的肯定,也为全市其他县(市、区)挂牌督导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是教育督导工作的一次创新,是落实《教育督导条例》,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内在需求,是转变政府管理职能、加强对学校监督指导的重要举措。我市将以挂牌督导工作实践创新为抓手,进一步完善监督、指导、评估监测“三位一体”的教育督导体系,推动教育督导创新深入开展。

  (扬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