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兴化:专题推进“水乡预防溺水”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天气逐渐转暖,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又进入易发期,兴化地处里下河腹地,河湖众多,水网密布,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面广、量大。 

  为切实做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近日,该市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发出《关于务必落实预防溺水事故提醒责任的通知》,要求各校高度重视预防学生溺水工作,确保“水乡预防溺水”专项活动见实效,从源头上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一是印发《一封信》,逐级转发教育部《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确保发到每一名学生家长手中,并将回执收回存档备查,做到人人皆知,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二是强化家校联系,通过家长会、家访、电话、短信、微信群、qq群等多种渠道,就预防溺水事故专门和家长联系一次,提醒家长加强周末、节假日对学生的监管,严防溺水事故发生;三是严格进行问责,对未及时落实相关工作要求,造成不良后果的学校,将按照“失责追责”的要求,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通过“水乡预防溺水”专项活动的深入开展,该市预防学生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实现了教师、学生和家长全覆盖;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自救能力得到有效增强。 

(兴化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