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仪征市中考、会考前现场探访

作者:丛 婷 发布时间:2016-06-1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丛婷)6月15日下午,仪征考区各中考考点分别召开考前培训会。各考点巡视员、考点校主管领导、考务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培训内容为《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有关条款、《考试实施程序》、《中考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办法》、《中考计算机网上评卷考生作答须知》等。会议就明确责任、依法组考、确保安全、优化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2016年,仪征市参加中考的人数为3973人,全市共设12个考点,其中城区5个,乡镇7个。初中毕业升学文化统一考试时间是16日至18日。今年是扬州市实施地理、生物会考改革后的首次会考,地理、生物会考成绩按比例折换成相应的等级。初二地理、生物会考考试时间是19日上午。

  “我们第三中学考点共有12个考场,357名考生,为了做好这次中考工作,我们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准备,一是对全体考生的考试心理进行了指导,对考试的注意事项和考风考纪进行了全面培训;二是对所有考场安排进行了精心准备,对各项设备、设施进行了细致检查和认真调试;三是对所有参加考试的考务工作人员和监考老师进行了全程培训和精心指导。”仪征市第三中学校长李青松说。

  走进仪征考区各中考考点,会看到电子屏幕上的提示语在不停滚动,红色的字幕严肃而不失轻松,温馨而不失庄重,或是提醒,或是减压,或是鼓励。一块块印有“考点组织机构”“考场安排示意图”“2016年扬州市初中毕业升学文化统一考试时间表”“考生守则”等内容的提示牌默立在校园中醒目的位置,也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仪征市教育局招生办(自考办)有关负责人建议广大考生:“第一,放松考试心态,相信所有的考生经过认真复习,都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考试时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了。第二,调整好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尤其是每天中午要保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午睡时间。第三,诚信考试,严肃考风考纪,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烦恼。最后,祝愿所有的考生能够圆满的完成本次考试,考出理想的成绩。”

    (仪征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