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扬中:积极打造美术学科“爱心工作室”

作者:马利丽 发布时间:2016-06-3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利丽)为全面落实美育工作,提高学生审美与艺术素养。镇江扬中在抓好美术课堂教学的同时,重点开展“爱心帮扶”活动,深入推进艺术教育。

  由教师发展中心牵头,组织全市部分美术骨干教师成立帮扶共同体,定期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加强与农村薄弱学校的研讨、交流,“赏课”与“看展”相结合,帮助农村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专业技能。

  关爱特教中心学生,城区部分优秀教师组成爱心工作坊,每月来到特教中心,走到孩子们中间,手把手教他们画画,与他们一起做手工,玩泥塑,开启他们的审美心智。

  免费开办暑期美术辅导班,由有经验的高中教师和从爱心工作室走出去的优秀大学本科生,对有兴趣浓、有特长的、尤其是家庭困难的学生免费辅导美术高考科目。同时开发一些免费的微课教材,采用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帮助特长生圆上考取美院以及继续更好发展的梦想。

  (扬中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