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徐州铜山区全面开展中小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

作者:刘 琪 发布时间:2016-08-1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琪)为全面提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促进学校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徐州市铜山区政府出台了《徐州市铜山区中小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印发了《徐州市铜山区中小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实施细则》,全面贯彻教育方针,构建全方位评价体系,实现学校多元科学发展。

  该《意见》主要分为过程性评价和效益性评价两大部分。过程性评价包括校务管理、教师发展、学生发展、课程建设、环境建设五项核心指标;效益性评价包括学业水平达标、办学特色形成和社会综合评价三项主要指标。根据各项考核要点,先由学校自评,然后再进行区级复评。区级复评,采取平时考核和集中评估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平时考核由区教育局组织实施,集中评估由科学发展综合考核领导小组组织实施。2015年开始试行,今年起全面开展考核,10月份将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正式施行科学发展集中评估。

  在考核结果的运用上,其考核结果作为衡量学校教育质量、奖评学校、考核校长的重要依据。区政府每年划拨专项资金500万元设立中小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奖励基金,对获奖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奖励。目前,该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在前期调研、试行的基础上将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全面推行,以进一步促进学校稳步、科学、健康发展,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徐州市铜山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