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沭阳县组织开展教师暑期教育法规培训

作者:章永生 发布时间:2016-08-2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章永生)为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造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法治环境,日前,沭阳县教育局与司法局配合组织法律讲师团,赴全县各中小学校集中开展教师暑期法治教育培训。

  在龙庙镇中小学教师培训现场,沭阳县法律讲师团成员谢星宇面对当前一些教师法律知识贫乏,法律素质不高,侵害学生合法权益甚至严重侵害学生人身权利的违法犯罪时有发生现象;有些教师在维护自身权益时采取不合法的手段和做法,提出了法律建议。同时把沭阳县近几年来的学生犯罪现状和教师的权利、义务以及校园伤害事故的责任认定等问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讲解。提出了“学生发生各类事故的法律依据”、“学生伤害事故如何有效预防”、“学生伤害事故如何及时处理”、“教师遇到学生家长聘请的律师前来取证怎么办”进行支招。讲师团成员律师章伟分别就《宪法》、《国旗法》、《义务教育法》、《教师法》、《职业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和教育教学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解读。

  为使法制教育经常化、制度化,去年以来,沭阳司法局、教育局与各学校制订了教师法制教育每天学法10分钟计划,实行以《教师法制教育读本》和《现行教育法规与政策选编》为主要内容的日常学法计划法律知识教材。通过这些法律、法规自觉地来约束自己,用法律法规来保护自己,让法律、法规伴随青少年学生成长,为依法执教、依法治教奠定良好的基础。

  (沭阳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