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南通普高学生体质测试 高三女生身体素质明显好于男生

作者:冯启榕 发布时间:2016-09-21 来源: 中国江苏网

  9月20日,南通市教育局对外公布全市普通高中学生身体素质测试结果:南通市普通高中高三学生的身体素质较去年有所下降,主要表现为男女生力量性项目合格率偏低;女生身体素质明显好于男生。其中,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海安县曲塘中学、江苏省启东中学的学生身体综合素质位列前三名。

  为掌握南通市学生体质健康状况,逐步完善南通市学生体能素质定期测试制度,2016年4月20-22日,市教育局组织有关人员对全市47所普通高中的高三学生进行了四项身体素质抽测。原则上采用整班抽样,对各普通高中进行随机抽样,每校选择男生40人、女生40人,由学校在其中自选男生35人、女生35人参加测试。每校样本量共70人。全市3290名高三学生参加抽测。测试项目涉及耐力素质类,力量、柔韧素质,速度、灵敏素质类,其中,男生:50米跑、引体向上、立定跳远、1000米跑;女生:50米跑、仰卧起坐、立定跳远、800米跑。学生在进行800米、1000米跑时,各校都安排急救医生在场,确保测试安全。各校在测试期间未发生一起意外伤害事故。

  测试结果显示,从区域看,南通开发区、通州区、市直的普通高中学生身体综合素质位列前三名,均分分别达到67.039、65.352、64.865;从学校看,江苏省通州高级中学、海安县曲塘中学、江苏省启东中学的学生身体综合素质位列前三名,均分分别达到70.875、68.218、67.643;从身体素质均分变动幅度看,江苏省南通中学、海门市冠今中学、如东县双甸中学位列前三名,学生身体素质均分比去年分别上升29.24%、12.97%、 11.88%。

  南通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分析研究本次测试结果,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并制定针对性强的体质健康促进计划,有效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市教育局将加强对各地各校的考核,对连续三年排名后三位、学生体质水平连续三年下降的县(市、区)和学校,在教育工作评估和评优评先中实行“一票否决”。各地各校要将体育工作和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纳入工作考核指标体系,改进学校体育教学和管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学生体质健康的氛围,使学校、家庭和社会形成合力,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