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宜兴市教师发展中心成立集“教、科、研、训”功能为一体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9月23日上午,宜兴市教师发展中心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市教育局举行。副市长卢敏参加了活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建设县级教师发展中心的意见,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宜兴市整合市教师进修学校、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市成人教育职业教育研究室,以及市电化教育馆的职能和资源,组建成立市教师发展中心。该中心有7个内设机构,包括培训管理科、学科研训科、教育科研科、教育发展科等,集“教、科、研、训”于一体,承担该市教师和校(园)长培训、各级各类学校课程改革和教学研究、教育信息化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等重要职能。该中心的成立,对该市构建现代教师教育体系、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推动该市教育教学质量整体提高具有重大意义。

  卢敏希望教师发展中心要始终从宜兴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充分发挥“小实体、多功能、大服务”的整合功能作用,为学校和教师提供专业化指导、服务和支持,加快形成教师培训、教学改革、研究交流等长效机制,成为促进宜兴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助推器”。

(宜兴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