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镇江举行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启动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29 来源: 江苏教育网

  近日,镇江市举行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启动仪式,标志着镇江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此前,镇江市承担国家“建立健全体制,加快学前教育发展”改革试点任务,积极探索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多元投入的办园体制,不断构建布局合理、充满活力、质量优良、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体系,不断加强学前教育的统筹规划、经费投入、日常监管和评估督导,不断提升各类幼儿园办园水平,以政府主导为主要特征的学前教育镇江模式初步显现,形成了“五为主”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即“学前教育事业以公益性为主,办学体制以公办为主,经费投入以公共投入为主,师资队伍以公办教师为主,管理以教育行政部门为主”。与此同时,大力发展民办普惠性幼儿园,体现了市场力量与政府力量的和谐发展。

  今年年初,镇江又被确定为全国36个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之一,为镇江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赋予了新任务。

  启动仪式上,通报表彰了2016年镇江市《指南》实验先进集体10个、先进个人20个和近百项优秀研究成果。与会代表交流了推进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创新举措, 及各地学前教育改革的经验做法。来自全市的400余名园长和骨干教师代表,接受幼儿园园长、市级骨干教师专题培训,为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的实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