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东海:数字化建设力促义务教育优质发展

作者:乔 明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乔明)近年来,东海县不断加强教育数字化平台建设,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发展,推进全县义务教育优质发展。

  强化应用导向,提高管理水平。该县在“三通二平台”建设中,推进宽带网络“校校通”“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提高教育资源和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构建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的有效机制。目前,该县共投资1.04亿元建设多媒体教室2250个、网络教室329个,32所学校基本建成数字化校园。

  强化体系建设,优化资源配置。该县精心打造以课程资源和自主学习资源为主的数字化教学资源体系,做到结构合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质量优良、使用便捷。利用数字化资料平台,对接教育教学管理和资源建设。实验中学富华路校区新上的“OA办公平台”是学校信息管理系统,学校将平时一些计划、通知通过平台发布,教师的集体备课、个人备课,学校的教学常规检查,均在系统内进行网上操作,既高效又准确,不但减轻教师的的工作负担,还提高了工作效率。

  探索教学模式,改革教学方法。该县教育局加大教师信息技术培训力度,通过开展“微课”“翻转课堂”等活动,提高老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充分利用互联网和新一代移动网络技术,大力推进以服务融合为根本的智慧校园和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智慧教育体系,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优课评比活动,本年度有7所学校开展以微视频为基础的“翻转课堂”实验研究,推动信息技术和数字教育资源在中小学课堂教学中的有效应用。

  (东海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