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高邮教育系统参加“学两史、心向党”讲故事决赛获佳绩

作者:方维义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维义) 高邮市教育系统关工委前不久派出南海初中和城北小学两个代表队,参加扬州市文明办、扬州市教育局、扬州市关工委组织的“学两史、心向党”讲故事决赛,最终高邮市南海中学刘仲书、盛涵之两位同学分别获得一、二等奖,城北小学笪峻溢、陶宇彤两位同学获三等奖。 

  “听故事”是少年儿童的一项爱好,聚精会神地听,思想情绪随着故事的情节波澜起伏;“讲故事”是父母师长的一份责任,绘声绘色地讲,语言动作助推故事的情节扣人心弦,引人入胜。孩子们在听故事中成长,在讲故事中成人。

   扬州市教育局和关工委以此为抓手,要求全市中小学将“讲故事”作为少年儿童学“两史”,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一个重要形式,得到了省关工委和教育厅关工委的肯定,并表彰为“扬州特色”。 

  高邮市各学校认真贯彻扬州市关工委和教育局的意见,将“讲故事”作为对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在老师、学生和“五老”中先后选拔、培训了故事员近600人,其中骨干故事员219人,并组织了一批故事素材。这些故事员活跃在家庭、班级、学校、社区,成为学习党史、国史,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道靓丽风景。讲革命斗争故事,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讲改革开放故事,更加热爱家乡的山山水水;讲“感动中国”故事,更加崇尚民族的中华美德,不断加深对党的感情,使“听党话、跟党走”这一理念扎根在孩子们的脑海里、融化到青少年的血液中。 

  教育系统关工委要求各学校关工委继续配合学校政教处、团委进一步组织好讲故事活动,提升故事员的素养和水平,优化故事的素材和内容,把讲故事这一形式传承下去,传播更多的正能量。

(高邮市教育系统关工委)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