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无锡出台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作者:李旭 周丹 发布时间:2017-01-2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科学谋划全国一流的教育强市和人力资源强市新蓝图

无锡出台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本报讯(记者 李旭 特约通讯员 周丹)到2020年,95%的幼儿园建成省、市优质幼儿园,90%以上的幼儿在公办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就读;实现小学、初中教师具有本科学历的比例分别达到90%、100%,普通高中教师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比例达40%以上,高职、中职院校“双师型”教师比例分别达90%、80%以上;全市90%以上的社区教育中心达到省定标准,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年参与率达到80%……近日,无锡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无锡市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全面总结“十二五”无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绩,科学谋划“十三五”建设全国一流的教育强市和人力资源强市新蓝图。

  《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无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教育发展指标达到教育现代化水平,全面建成苏南教育现代化示范区,教育公平得到切实保障,优质教育丰富多样,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显著提高;全面建成学习型社会和全国一流的人力资源强市,人才培养较好地满足现代化建设需要,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显著提高。

  围绕这一总体目标,“十三五”时期无锡将逐一破解新时期教育发展面临的新挑战。在推进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方面,深化课程改革,完善选课制度和学分管理制度,探索行政班与教学班并行的管理制度,到2020年全市高中教育优质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建成一批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品质高中。在优化发展职业教育方面,深化国家“开展地方政府促进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综合改革试点”、现代学徒制试点,加快发展以初中为起点的五年一贯制高等职业教育,支持建设若干所国家和省示范性高职院校,到2020年全市所有独立设置的中职学校均达到国家和省定建设标准。在加快发展高等教育方面,除将整体引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迁址无锡办学列为重点工作任务外,还将通过引进、新建、升格、中外合作等多种途径和形式,进一步扩大全市高等教育资源。

  《规划》还提出,通过实施“六项改革”“八大工程”,确保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如深入推进教育管办评分离综合改革,建立完善教育评价机制,深化办学体制改革,深化招生考试制度改革,实施“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等。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