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扬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质量攻坚深化年动员大会

作者:赵云 陈德胜 发布时间:2017-02-0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云 陈德胜) 2月4日,扬州市市教育质量攻坚深化年动员大会在扬州中学召开。扬州市副市长董玉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局党委书记夏正祥作工作布置,市政府教育督导团主任督学、市教育局副局长周应华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卫刚宣读了2016年度受表彰的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市教育局全体在扬领导出席会议。

  董玉海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2016年扬州教育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教育局荣获市委、市政府“特别贡献奖”表示热烈祝贺。董市长要求教育系统要认真总结近几年的工作经验和优秀传统,他对教育质量攻坚深化年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既要发扬苦干精神,又要反对“死揪”蛮干;二是既要抓得紧,又要抓得实;三是既要肯下力气,又要精准发力;四是既要守好传统,又要改革创新;五是既要严肃管理,又要关注学校内外和谐稳定。他希望全市教育系统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务实创新,全力以赴提高全市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为扬州教育事业的蒸蒸日上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夏正祥局长总结了2016年教育工作,分析了全市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2017年全市教育质量攻坚提升年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他指出:一是认真践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理念,“十三五”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二是深化质量攻坚,奋力推进扬州教育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三是咬定高考质量目标,扎实做好高三冲刺各项工作。夏局长还要求全系统所有同志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教育厅的科学指导下,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进一步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努力打赢教育质量攻坚战。 会议号召,全市教育系统要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围绕“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扬州”和建设教育名城,坚持育人为本、质量为魂、队伍为纲、名校为基、特色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切实提高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各级各类教育质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扬州教育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县(市、区)教育工作综合考核奖、全市职业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市直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先进名师工作室等先进单位。会上,高邮市教育局、江苏省邗江中学、扬大附中和仪征实验初中东区校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市直各学校和市、县两级教育行政部门代表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扬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