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常州两份“高中生提案”将提交今年全国政协大会

作者:曹 奕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近日从常州市教育局传来消息,两个分别来自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常州市第三中学的“高中生提案”将被提交到今年的全国政协大会上。在全国32支代表队参与的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大赛中,共有6个提案获此殊荣。

  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的提案是《关于完善现有校园欺凌预防和处理体系的提案》,常州市第三中学的提案是《关于进一步加快落实环卫工人权益的提案》。这两个提案在第三届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全国集中展示中获得好评,经模拟政协活动组委会与致公党中央推荐,提交至3月3日开幕的2017年全国政协大会。值得一提的是,全国仅有来自13所学校的6个提案入选。在全国政协大会开始前,还将召开提案上两会的新闻发布会,来自常州两所中学的学生将在北京与全国媒体面对面,体验一次“答记者问”。

  据悉,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以高中生为参与主体,其核心是通过模拟和体验人民政协提案的形成过程、议事规则,了解中国特色的民主协商制度,培养和提高高中生的公民意识、制度自信和社会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