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扬州市邗江区举办英语阅读工程推进展示活动

作者:王佳佳 发布时间:2017-03-20 来源: 中国江苏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佳佳)近日,扬州市邗江区分南、中、北三个片区分别在邗江实验学校、维扬实验小学、维扬实验小学北区校举办了全区小学生英语阅读工程推进展示活动,涌现出了一批英语课内外阅读先进学校和积极骨干。

  活动由以学校为单位,学生自愿报名。初赛形式为笔试,由各学校利用兴趣小组等时间,组织小学高年级学生统一参与初选。试题由扬州市教科院命制,每校选拔出五名优胜选手,全区共95位选手晋级区级复赛。区级复赛形式为口语运用,包括团体项目和选手个人项目,团体项目以学校为单位诵读英文经典名篇,在诵读的基础上展现丰富的表现形式;个人项目由每位选手现场抽取题号,在规定时间内快速阅读,逐一回答评委提出的2个问题。活动中,学校精心准备的团体展示和选手们流畅、标准的英文阅读问答,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阵阵好评。尤其是邗江实验学校的五名参赛选手,不仅团体项目展示出众夺目,而且在个人快速阅读问答项目中,均获得了由评委老师们给出的满分的好成绩。

  各学校英语教师积极投入到本次活动中,精心指导学生开展英文阅读,注重拓展阅读视野,优化阅读方式,提高阅读能力,努力营造 “人人参与、人人快乐、人人收获”的英语阅读氛围,力争整体提升学生的英文核心素养。同时,不少学校在团队项目的准备上还得到了音乐等其他学科老师的帮助,让英文与艺术完美融合。

  一直以来,邗江区非常重视英语“阅读工程”的开展,通过阅读教学研究和学生展示表演等多种形式丰富的活动,为师生搭建阅读成果展示平台。积极创响“学在邗江”品牌,实施快乐阅读,成就师生幸福。

(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