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盐都四举措预防学生溺水事故

作者:朱海军 发布时间:2017-04-1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海军)为有效预防学生发生溺水事故,盐城市盐都区教育局未雨绸缪,提早部署防溺水教育工作,要求各学校幼儿园从春季起至10月,采取联防联动开展隐患排查、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加强家校联系、落实监管责任等措施,坚决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

  开展隐患排查。该局要求学校积极联系各镇(街道)社事办,加强对危险水域的排查和管理,设立警示牌和警示标语;建立教师巡查制度,要求各学校组织人员对学校周边池塘、河流等安全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定期对周边水域进行查看,发现学生及幼儿戏水行为,及时予以劝阻和制止。

  加强宣传教育。各学校利用国旗下的讲话、专题讲座、班队等活动形式,通过观看图片视频、发放倡议书、“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签名活动等开展预防溺水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学生自救防护能力,把预防溺水教育转化成学生的自觉行动。

  强化家校沟通。为强化家长对学生预防溺水的监管责任,区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幼儿园)加强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印发《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明确学生离校回家后的安全监管责任,建议家长要加强对学生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结伴外出游玩时的教育监管,要经常对孩子进行预防溺水安全教育。

  关注重点群体。全区各学校幼儿园要关注特殊学生、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单亲家庭子女,关注性格孤僻、学习困难的学生,切实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动态,及时进行心理辅导,教育他们珍爱生命,远离水源。重点关注平时爱好戏水的学生,密切关注课余时间的活动去向,发动学生之间相互监督,及时进行跟踪教育,防止不安全事故发生。

  (盐城市盐都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