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滨海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栾 成 发布时间:2017-04-2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栾成)4月22日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为提高学生环保意识,引导学生珍惜地球资源,滨海县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校园广播、LED电子屏幕、班班通设备、宣传栏等形式介绍“世界地球日”的来源及现在地球面临的严峻形势,直观地展示触目惊心的地球沙漠化、水资源污染、植被遭破坏等画面,让全体师生了解保护地球的重要性。

  强化学习,增长知识。学校图书室向学生推荐环保书籍,引导学生阅读有关环保类书籍;邀请县国土资源局为学生举办专题讲座,同时发放“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知识问答”相关资料。

  集体倡议,全员发动。在升旗仪式上,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的倡议,号召全体师生从自己做起,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米,树立节约的绿色风尚,共建节约型社会,争做光荣的环保卫士。

  积极行动,争当先锋。各校以班级、年级为单位组织演讲、讲故事比赛,讲述自己的环保、节约等故事;4月22日当天,广大师生还将在校园、社区等开展废旧电池等物品集中回收、宣传行动,提升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倡导低碳生活。

  通过系列活动,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地球,树立了“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的意识,增强了珍惜地球资源、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滨海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