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2017年南京各大高中特长生招生计划出炉

作者:施昭 刘颖 发布时间:2017-04-28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南京市对英语能力有要求的外语学校、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国际课程班的英语加试,以及招收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学校专业加试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4日至6日。今年南京市有2所外语学校和10个国际课程班需进行英语加试,招收科技特长生的高中学校有15所,招收体育特长生的高中学校有29所,招收艺术特长生的高中学校有16所,均须提前进行专业加试。具体招生计划见附件,请考生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一、报名方式

  有报考上述学校需求的考生于5月4日至6日规定时段内,在“南京招生信息网”上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南京市中招特长生报名系统”,填写《招生报名表》。报考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招生学校填报相关信息,报考原市区美术类招生学校的学生不需填报具体学校,选择市统考美术类即可。原市区指:玄武区、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原浦口区、化工园区、栖霞区和雨花台区。

  二、报名要求

  特长生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须于5月13日至14日(9时至11时,14时30分至16时30分)到网上报名选定的招生学校(报考原市区美术类学校的学生到原市区美术统考考点宁海中学),进行报名材料审核。审核时须提供相关证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和近期一寸照片两张。通过审核后领取加试通知书。如报名学生提供的相关材料未达到所报学校的审核要求,不需再次网上报名,可自行选择其他招生学校进行材料送审。每位报考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只能有一次资格确认的机会。

  参加英语专业加试的考生网上报名成功后,按招生学校要求进行材料审核并领取加试通知书。

  三、加试成绩的作用

  需要进行专业加试学校的专业加试成绩在中考录取中起重要作用。考生专业加试合格、并达到规定的投档控制线后,科技特长生、体育特长生按专业加试成绩择优录取,艺术特长生、外语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国际课程班按中考成绩与专业加试成绩之和择优录取。

  特长生统一专业加试时间为5月20日。需英语加试的外语学校、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国际课程班加试时间为5月中下旬,以各校加试通知书为准。

  职业学校面试

  部分职业学校需进行面试,面试合格后方可报考此类学校的志愿。

  报考须进行面试(或专业加试)学校的考生,要关注招生学校发布的相关信息。

  初二学生的生物和地理考查于5月4日至5日网上报名

  南京市生物、地理考查仍采用在线机考方式,全市5月4日至5日进行网上报名,于6月22日至23日正式考查。为使师生熟悉考查方式,全市将于6月1日至2日组织一次模拟考查。

  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考查于5月8日至12日进行

  南京市教研室于4月底公布物理和化学实验操作考查项目各2个,考查时学生从2个项目中各随机抽取1个考查。

  政策性照顾加分考生须于5月8日至19日期间办理

  根据中考政策规定有可能获得政策性照顾加分的考生,务必在5月8日至19日期间,到相关政府部门审核申报材料。市招生办将于6月12日至16日在南京招生信息网上公示申请政策性照顾加分的考生名单。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