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以创建为抓手“配管用”结合 努力提升丹阳教育装备水平

——丹阳市召开教育装备工作会

作者:袁军辉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军辉)日前,丹阳市召开全市教育装备工作会议。与会人员参观了“聚焦STEAM、创客新领域,突出新产品新技术应用”的教育装备展,观摩了普善幼儿园、新区实小和云阳学校三个分会场的融合课堂教学展示,观看了丹阳市教育装备和技术工作纪实宣传片,聆听了教育部理科实验研究中心研究员陈晨的《互联网思维看教育装备》专题讲座和来自一线校长、装备管理人员、实验人员等不同群体代表的交流发言,并对全市16所教育装备先进学校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教育局局长韦立忠出席会议并强调五点意见:一是把握发展形势,增强教育装备工作的自觉性。从功能定位、工作目标看、工作任务方面来看,大家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要把加强教育装备工作作为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的必要条件、作为提升教育质量的基础保障、作为打造丹阳教育品牌的重要抓手。二是把握工作进展,增强教育装备工作的针对性。全市高度重视教育装备建设,构建了教育装备常态化投入机制,落实了教育装备标准化配置要求,加快了教育信息化步伐。三是把握发展方向,增强教育装备工作的科学性。从教育发展历史看,教育装备起到了促进作用;从教学科学性看,教育装备起到了辅助作用;从教育现代化进程看,教育装备起到了基础作用。因此大家要准确把握好三对关系,即:人、装备和技术三者之间的关系,配备、管理和使用三者之间的关系,手口传授、传统工具和信息技术三者之间的关系。四是把握关键要素,增强教育装备工作的实效性。首先要把握好提升建设水平、管理水平、使用水平这“三大”要素;其次是凸显出三大重点,即在学科教学上,突出教育装备有效使用,在活动课程上,突出专用教室高效利用,在学校建设上,突出智慧校园逐步覆盖;最后,落实好队伍、制度、经费这三大保障,确保学校教育技术装备资源正常补给与动态平衡。五是把握要求,增强教育装备工作的主动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学习培训、考核激励,要抓住创建省教育装备示范市的契机,“配管用”结合,不断提升丹阳教育装备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丹阳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