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沛县举行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推进现场会

作者:吴继立 吕夫林 蒋刚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继立 吕夫林 蒋刚)4月27日,沛县幼儿园举行课程游戏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全县40所幼儿园的近200名园长和骨干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上午,与会人员参观了沛城街道汉源幼儿园浓浓的园所文化,又兴致勃勃地观摩了特色早操,幼儿区域活动、专用室活动等,完全置身在了种类繁多的游戏项目中。在“快乐小树林”,孩子们尽情游戏,攀登城架、跳竹竿、过独木桥、跳绳、推铁环、爬梯子,体验户外游戏的乐趣;在“建构室”,孩子们利用积木、纸箱、奶粉罐、饮料瓶等进行搭建,发挥团体合作精神;在“木工坊”,孩子们通过锯子、锤子、螺丝等工具的使用,孩子们的小肌肉得到锻炼,在制作不同的作品中,想象力和创造力得到了提升……孩子们游戏时的互动、专注、开心,充分体现了自由、自主、创造、愉悦的游戏精神。参观者们被现场生活化、游戏化的活动氛围感染,纷纷忙着用手机、相机拍摄精彩的瞬间,不少人还饶有兴趣地加入到孩子们的游戏中去,与孩子们一起感受游戏的快乐。

  下午,参会人员在县教师发展中心听取了徐州市幼教专家李红蕾《区域环境创设与观察》专题讲座。与会专家对幼儿园课程游戏化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分别作出了解答,并对此次活动作出点评。此次活动有力推动了沛县幼儿园课程游戏化项目的建设。

  (沛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