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滨海县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月”活动

作者:陆海水 发布时间:2017-05-15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陆海水)为进一步普及预防溺水常识,让学生远离溺水事故伤害,滨海县教育系统开展第三个“防溺水安全教育月”活动。活动的主题是“普及预防溺水常识,远离溺水事故伤害”。

  签订责任状,明确责任。学校与教师、家庭签订“防溺水”安全教育责任状,明确老师的教育职责和家长的监护责任。做到校内有人问,校外有人管,减少学生在校外的空白活动时间,确保学生全天候有人陪伴。

  以活动为载体,加强宣传教育。学校通过预防溺水签名活动,教育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事故伤害。各校还进行“防溺水”手抄报评比、演讲比赛、讲故事比赛等活动,使学生认识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的主题。

  及时排查、整治校内外的溺水隐患。各校在日常安全隐患排查的基础上,加大了排查力度,扩大排查范围。校内水池、水坑、河流有危险的地方要加固安全设施,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牌。对学校周边的河流、水塘以及学校附近工地上的水坑,设置安全提示语,提示这些地方存在的危险。加强学校值班人员的巡逻力度,严防学生在校期间私自下水游泳、戏水,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构建家、校教育网络,增强教育的实效性。学校通过发放“告家长书”、建立微信群、家访等形式,让家长知道“预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利用家校通短信平台、QQ群,使此项活动家长的知晓率达到100%,增强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家长尽到监护责任。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学校组织教师上门家访,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增强宣传教育的实效性。

  (滨海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