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淮安洪泽多方引进优质教育资源

作者:许 妍 发布时间:2017-05-1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许妍)5月12日,淮安市洪泽区举办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集中签约活动,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省教育国际交流中心、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以及来自南京、南通、常州等地的名校、教育行政部门应邀参加了集中签约仪式。签约现场,相关基地学校、协作学校、项目结对实验园也正式揭牌。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淮安市教育局局长张元贵等出席签约会。

  近年来,洪泽教育系统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先后建成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省教育现代化建设先进县、师资队伍建设先进县、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区。

  朱亚文表示,大力引进多方优质教育资源,是洪泽区委区政府提升区域教育开放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洪泽教育优质特色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目的就是为了引品牌、补短板、增活力。这既是落实全市重大战略,推动洪泽加速发展的需要,也是顺应人民群众的期盼。

  据了解,此次签约活动涉及区域广,参加了签约仪式;合作范围实现了从幼儿园到高中、从普教到特教、从基础教育到高等教育、从学校到教育行政部门的全覆盖;学校结对模式包括集团化办学、成立联盟校、建立实验基地等;结对内容包括骨干教师交流、送培送教上门、指导课题研究、参与教研活动、跟岗培训学习等,内容丰富多样,措施扎实有力。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汇集多种平台,高度重视对洪泽教育的宣传、总结。此次签约活动,总社再次发挥自身优势,与洪泽区教育局签约建立名师培养基地,加大对洪泽教育的支持力度。

  张元贵表示,多年来,洪泽区委区政府将教育事业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扎实推进教育改革。希望洪泽教育部门抓住合作机遇,用好平台,努力探索新常态下学校办学的新路径,不断创造洪泽教育改革发展新成绩,为全市基础教育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新经验。

  下一步,洪泽将以此次集中签约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与优质教育资源的交流合作,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质性合作办学,不断提高洪泽教育教学质量。朱亚文要求,区教育局、各学校要积极加强与合作机构、合作学校的对接,主动融入、精心交流,认真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教学经验,不断提升教育水平,全力推进各类教育全面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