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苏州“智慧教育”亮相电博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5-27 来源: 江苏教育网

  近日,苏州智慧教育首次亮相第十六届中国苏州电子信息博览会,呈现三大主要看点。

  无纸化、全信息化环境的“未来教室”。“未来教室”由苏州市教育局与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推出,是深化苏州教育信息化之举。在互联网、多块电子显示屏、“云平台”等信息技术的支撑下实现师生在教与学过程中的实时互动,并及时反馈学生当堂学习的情况,教师可利用双屏呈现不同的内容,有效实现课堂里的分层教学。

  苏州教育E卡通。E卡通不但可以用于校园考勤、校内消费,学生凭卡还可以到苏州市图书馆借阅图书、免费参观该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活动站,小学生和初中生可以持卡免费乘坐公交车、地铁和有轨电车等。此外,E卡通还将为即将实行的高中教育改革做好硬件准备。

  苏州信息化基础建设大数据管理的平台系统。苏州教育局直属学校均实现千兆互联,为这些学校建好教育信息化的立交路径,实现“不借道”、“不堵车”。特别是云技术的使用,节约了成本,更实现了信息资源在管理、共享、分配等方面的科学化、专业化、合理化。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