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姜堰女学霸 半年收到美国十所名校录取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6-13 来源: 中国江苏网

  能被美国一所知名大学录取已属不易,然而半年多来,姜堰籍女大学生马思静,竟陆续收到了美国10所知名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最终,根据个人兴趣、发展前景、学校威望等多方面的考量,马思静选择了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曾就读的宾夕法尼亚大学。

  近日,记者来到姜堰城区锦绣花园小区马思静的家中采访,她向记者展示了美国10所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分别是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约翰霍布金斯大学、西北大学、南加州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纽约大学、马里兰大学、福特汉姆大学和本特利大学。

  能同时被这么多所美国名校垂青,马思静的过人之处在哪里?据其父马湘涛介绍,女儿从小就喜爱英语学习。她上幼儿园时,一听到收音机里的英语,就学着说。发现女儿的这种兴趣后,他因势利导,买回好多英语卡片有意识地教女儿读。没想到,女儿一学就会,还把这些卡片当成有意思的玩具。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马思静就开始自学新概念英语。小学阶段,新概念英语第一册到第三册,她来回学了好多遍。

  马思静认为,新概念英语不仅丰富了她的词汇,还增强了她的语感,并为初高中学英语打下坚实的基础,她的英语成绩在班上始终数一数二。

  高一时,马思静曾荣获2011年度中央电视台英语演讲风采大赛泰州赛区特等奖;高二下学期,又荣获泰州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3年3月,马思静参加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当时全国有几千名英语成绩突出的学生角逐,结果仅录取了75名,马思静榜上有名,且成绩名列前茅。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老师坦言,他们自主招生考试的英语试卷挺难,已达到大学六级英语以上的水平。

  2013年高考,英语试卷偏难,但马思静仍考得104分,是姜堰第二名的好成绩。上了大学后,她结合自己所学的国际会计专业,广泛涉猎英语,有目的地看些外国电影、报刊。时间长了,碰到生僻词组,都能基本准确地猜出含义。

  上大一时,马思静被学校选派赴美参加了一个国际公益交流项目,参与者大多数是研究生或专业英语翻译,只有极少数几位本科生。马思静说,正是这次的出国经历,使她产生了去国外读研的念头。

  临近毕业,马思静高分通过了GMAT和托福考试,她在网上遴选了美国10所社会组织管理专业较强的大学,先后给这些大学寄去了自己的申请材料。

  凭借着娴熟的英语和优异的成绩,马思静脱颖而出。从去年10月到今年4月,她陆续收到了10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宾夕法尼亚大学愿意提供价值人民币3.5万元的奖学金,而本特利大学竟拿出价值人民币20万元的奖学金欲吸引这位中国女大学生。

  今年8月,马思静将赴宾夕法尼亚大学读研,开始新的学习之旅。她说,学成后,她想回国致力推动国内公益组织的发展。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