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盐城大丰区中小学教师暑期培训拉开帷幕(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0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梅影 刘峰) 7月1日,盐城市大丰区教育局演播大厅,座无虚席。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区直幼儿园园长等80多人汇聚一堂,在主会场参加今年暑期培训开班动员会,并聆听江苏省著名教育专家袁卫星的精彩报告,全区60多所中小学(幼儿园)5000多名教职工在本校视频会议室集中收看了现场直播。

  近年来,大丰区一直十分重视教师的培养。从2007年开始,每年暑期都组织开展不少于20天的教师全员培训活动。今年,区教育局组织的暑期培训历时近两个月,邀请了15位专家,2名外籍教师授课。整个培训紧紧围绕“新教育·生命教育,为师生的幸福人生奠基”这一主题,采用全员培训与专题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与校本研修相结合的模式,既注重专家引领下的通识培训、学科前沿知识培训,又充分组织任务驱动式的网上教学资源学习。内容涵盖了生命教育培训、教育宣传及舆情应对培训、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培训、学校党务干部培训、新教育种子教师培训、脑科学培训、英语教师引智培训、新教材培训、校本培训、“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网上晒课活动等十大模块,体现了培训内容的丰富性、多样性,针对性。

  培训结束后,将对参训教师组织专题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年度对教师绩效考核的指标,教师统一考试平均成绩作为年度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考核指标,对完成暑期班培训任务、考试成绩合格的每一位教师,在省中小学教师培训管理系统中认定培训学时,从而确保暑期培训扎实进行,不走过场,成为全区教师中途“加油站”,有力提升全区教师的师德水平、学科素养和课堂教学能力。

(盐城市大丰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