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无锡市构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组合拳”

作者:周 丹 发布时间:2017-07-03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丹)6月22日,2017年江苏省学生体质健康监测与干预工作培训研讨会在无锡市举行,来自全省13个大市和部分高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无锡市构建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组合拳”的举措和成效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与肯定。

  无锡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组合拳”机制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保障机制。各市(县)区和各中小学校都成立了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和促进领导小组。2012-2017年,市级财政对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中心分别投入30万、80万、50万、100万、100万、100万元专项经费。二是监测机制。全市每年都组织一支近60人的队伍对国家级、省市级监测点校进行现场检测,并将数据及时上报国家和省监测站。三是公告反馈机制。《2012年无锡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报告》、《2014年无锡市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报告》中“身体形态(7种数据)、生理机能(4种数据)、身体素质(5种数据)、健康指标(4种数据)”均向社会、各市(县)区、学校进行公告,各中小学校每年将学生的体质健康测试数据以体质报告书的形式向家长报告。四是激励机制。市学生体质健康促进中心根据各市(县)区监测工作组织情况、监测数据准确度以及督导检查情况等,从准确性、规范性、时效性和保密性等方面对各市(县)区和监测点校的监测工作进行综合评价,对出色完成监测工作的各市(县)、区和监测点校予以表彰或奖励。

(无锡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