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无锡市少年宫合唱团第六届中国童声合唱节获金奖(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28 来源: 无锡教育

  7月26日,第六届中国童声合唱节颁奖暨闭幕式音乐会于肇庆学院艺术中心举行,无锡市少年宫合唱团荣获第六届中国童声合唱节D组(校外组)金奖的好成绩。

  无锡市少年宫合唱团在本次全国大赛的平台上一共演唱了四首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歌曲,有旅美青年作曲家潘行紫旻先生的原创作品《小小无锡景》、以及他的新作《蒲公英》,旅日青年作曲家朱墨丹青的原创作品《Agnus Dei》,还有江苏作曲家周国岐老师创作的作品《敕勒川》。孩子们在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中任意切换,最终拧成一股爱的力量,走入了观众的心,也走进了评委老师的心。

  一年多来,孩子们为了这一天刻苦训练,歌唱技术得到了脱胎换骨般的改变:声音干净清晰、层次分明;音准精确到位、和声撞击完美;音乐线条阳光流畅;音色魔幻多变;咬字清晰动听;艺术处理大气磅礴……真正体现出合唱艺术是一门立体的空间的通觉艺术,显示出了较高的艺术水准。

  广东肇庆之行,于合唱团的孩子们而言,更是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这种自我的提升比比赛本身更加重要。孩子们通过音乐凝神聚力,通过合唱展现自我风采。同时,以音乐会友,与国内众多优秀的童声合唱团队进行切磋学习。

  今年的合唱节中,五支优秀示范童声合唱团——中央少年广播合唱团、上海黄浦区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春天少年合唱团、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深圳中学金钟少年合唱团、香港儿童合唱团也进行了音乐讲座和团队训练展示,让无锡的孩子们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