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盱眙乡村教师接兴国荣登“中国好人榜”(图)

作者:向智勇 李兆霞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 江苏教育发布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智勇 李兆霞)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七月“中国好人榜”,盱眙乡村教师接兴国光荣上榜。本次“中国好人榜”共有102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受到表彰,接兴国获得了孝老爱亲“中国好人”称号,中国文明网详细刊载了他的先进事迹。

  今年46岁的接兴国是盱眙县明祖陵镇希望小学的普通教师。他不离不弃照顾身患重病、半身瘫痪的妻子,倾尽家财给妻子治病。每天给妻子按摩,洗衣、洗漱,喂饭,还经常给她讲霍金的故事,帮助她鼓起生活的勇气。

  在学校,他是上百个留守孩子的“代理爸爸”,与孩子们吃住在一起,一有时间,就与孩子们促膝谈心,引导孩子们克服成长过程中的心理障碍。白天他给孩子们上课;晚上他给孩子们辅导作业,照顾孩子们吃饭睡觉。人们都进入了梦乡,他还在巡视,看门窗是否关好,看哪个学生的被子掉了。有一天深夜,一名女生急发阑尾炎,他连夜送医并自己垫付了医药费,照顾她到第二天中午该生家长到来。

  近年来,盱眙县教育局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开展了“党员先锋365”“温暖教育365”“立标杆 争三好”等师德建设系列活动,涌现出了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接兴国、“最美幼儿教师”纪巧、“感动淮安十大人物”於宣凤等,教育系统师德建设的相关活动和人物事迹先后被央视、新华网、人民网、《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江苏教育报》等媒体先后报道。

(盱眙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