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建湖县举办“2017梦想教练计划”培训

作者:杨 林 发布时间:2017-08-24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林) 8月20日至22日,建湖县举办“2017梦想教练计划”暑期教师培训,来自全县11所新建“梦想中心”学校的120多名教师分别在汇文实验初中、二实小裕丰校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为期三天,主要内容包括“真爱输入,激发认同”“彼此看见,故事力量”“爱的传递,助力教师”“熟悉流程,精心备课”“相互打磨,课程展现”“传播赋能,温暖启航”等六个板块。培训活动由来自全国各地的梦想讲师、企业达人、大学生志愿者等组成的“梦想教练”团队成员实施。以“鸡尾酒会”、课程示范、梦想时间轴、我的故事等形式,开展小组探究合作的学习方式展现自己;通过游戏、故事、互动、讲解、演示的教学模式,让教师在活动中“玩真、真玩”,激发学习兴趣,了解梦想课程“多元、宽容、创新”的价值观,并感受了梦想课堂教学魅力,初步掌握了实施梦想课程的技术,收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梦想教练计划”是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让中国看见真爱”基金会策略的主打项目,是真爱梦想“透过多元志愿者带去爱与平等尊重的教育体验”的一种社会实践行动,是针对新建 “梦想中心”的学校一线教师度身定制的教师培训项目。“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致力于推动中国的素质教育发展,通过建设“梦想中心”,推广“梦想课程”,帮助孩子们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十年来,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建设3000多间梦想中心,惠及300多万师生。曾荣获民政部颁发的公益领域最高奖项“中华慈善奖”和“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奖”。

 

(建湖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