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盐城市在全国率先重奖高层次教育人才

作者:陈辉 发布时间:2017-09-1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盐城市委市政府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盐城市在全国率先重奖高层次教育人才

王荣平向广大教师推荐海伦·凯勒名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为了让尊师重教充分体现在政策上、落实在行动上,盐城市在全国率先出台对优秀教师考核奖励办法,每年对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奖励20万元、对省特级教师和省教学名师奖励10万元。9月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庆祝2017年教师节座谈会,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并首次对全市高层次教育人才给予重奖。盐城市委书记王荣平在座谈会上与参会教师分享海伦·凯勒和陶行知两位教育家的故事,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推荐《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名著,勉励大家在海伦·凯勒和陶行知身上寻找价值追求,用大爱在教育的广阔舞台奏响人生最美的旋律。

  盐城自古尊师重教、崇智尚学。近年来特别是市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从推动增加教育投入到加快新校布点建设、规划南海教育重镇,从力倡开放合作办学到引进南师大、华师大、北师大等优质教育资源,从实施名校名师战略到出台高层次人才奖励政策,从关爱留守儿童到实施教育精准扶贫,作出了一系列极具针对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的决策部署,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教育正成为推动盐城进步发展的强大支撑。

  座谈会上,盐城中学朱俊、大丰区实验初级中学奚志宏、市第一小学王咏梅、建湖县特殊教育学校郭红艳、东台市新街镇中学赵军、市郭猛实验学校于洁等教师代表先后发言,他们谈教书育人、谈理想追求、谈学习生活,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王荣平在充分肯定了6位教师代表的发言后说,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为教育事业付出了辛劳、奉献了力量、贡献了才智,希望大家树立良好的道德情操,把知识学识作为立身之本,常怀一颗慈善仁爱之心,用自己的学识和积淀满足学生对知识的渴求,兢兢业业地担负起传道解惑、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努力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我也曾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对于老师,我一直有着两种强烈的感情:一是崇敬,二是怀念!所以,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与大家主要是座谈交流、谈心交心,不作工作部署,目的是与大家探讨分享教育对人的塑造、如何做一个好老师的感悟。”王荣平质朴的话语,一下子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

  “今天,我要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推荐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作者是教育家海伦·凯勒,一位生活在黑暗中却又给人类带来光明的女性。”王荣平讲述了海伦·凯勒在老师安妮·莎莉文关怀教育下的成长故事。同时,他还与老师们分享了陶行知先生关于“四块糖果”“拆表”和“喂鸡吃米”的故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一个道理——教育是爱的事业。他说,海伦·凯勒和陶行知,这是两位跨越国界与时代的教育家,但都共同演绎着一个道理:爱,能创造奇迹;老师的爱,则能塑造灵魂的传奇,无价无限、无法估量。

  书记讲得生动,老师们听得入神,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与会的教师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从海伦·凯勒和陶行知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成为学生做人的镜子,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

  “今天的教师节座谈会特别有意义,没有硬生生的大道理,都是鲜活深刻的事例故事,让我们深受教育。”散会后,江苏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市第一小学教师吴红明仍然意犹未尽。这次座谈会,她收获颇丰——书记亲手给她赠送了一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还为她颁发了2016-2017学年度高层次教育人才考核的20万元奖金。

  “我们就是要通过重奖,通过这种导向作用,激励更多的教师提升自我,努力成为人民教育家、特级教师、教学名师,让更多优秀教师立志扎根基层、扎根农村,真正把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感情留人落到实处。”参会人员走出会场后,还在谈论着会上对高层次教育人才奖励的话题。市教育局负责同志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顺应群众期盼,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将相关政策更多向基层农村倾斜,尤其要向艰苦地区倾斜,让更多百姓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李朋飞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