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989个“菜单”点对点送到校

作者:王久平 发布时间:2017-09-1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扬州市邗江区打造名师送教“精准版”——

989个“菜单”点对点送到校

  本报讯(通讯员 王久平)日前,由扬州市育才小学西区校副校长刘茂亮牵头组织的名师送教团来到该市甘泉小学,送教的学科是小学语文,主题为“基于学情教习作”。围绕该主题,两名市学科带头人吴志英和刘庆昌进行同课异构,省特级教师李吉银和市中青年教学骨干教师杨元娣分别点评。

  组织全区各类名师开展送教活动,是邗江教育多年来坚持的一项特色品牌活动。今年4月以来,扬州市邗江区教育局围绕“课堂转型攻坚年”的要求,打造“升级版”的名师送教活动,在广泛征集名师送教“菜单”的基础上,采取点对点“精准送教”和“送教到校”相结合的方式,受到各校的广泛欢迎。

  据介绍,早在2月,该区教育局师资科就在全区范围内征集2017年名师送教工作专题菜单,要求送教紧贴课堂教学一线,以学科教学和教育教学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为中心,让名师送教活动更有针对性与实用性。最终,共征集到989个名师送教活动。

  据了解,邗江区教育局师资科对相关菜单进行汇总,综合学校需求和专家意见评定把关,形成全区今年的名师送教专家库,并在邗江教育网公布,供各校选择。各校在做完“选择题”后,直接联系名师个人或名师工作室领衔人、名师团队召集人,确定送教时间及相关要求。送教产生的效果将列入名师工作室和名师个人考核中,若活动效果差,名师年底考评将被一票否决。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