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高邮市多举措强化国防教育

作者:韦玉新 发布时间:2017-09-1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韦玉新) 9月16日是第十七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增强全民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国土意识,高邮市采取了多举措强化师生国防教育。

  各级各类学校利用宣传橱窗、展板、电子屏幕等广泛发布国防教育公益广告和宣传用语,大力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家意识;利用微信群、QQ群等,深入宣传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积淀的光荣传统,宣传各个历史时期英雄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革命精神,向家庭、社会传递强军强国正能量,开辟爱国主义教育的新途径,营造国防教育好氛围,扩大教育覆盖面。

  有的学校还邀请了武警、人武等部门同志,广泛开展国防教育讲座、国防知识宣讲、军事法规咨询等活动,讲述红色历史、介绍国防变革,增强师生民族自豪感与责任感。组织学生观看“朱日和军演”等国防纪录片,参观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烈士陵园、军史馆等国防教育基地,围绕高邮红色资源,组织开展“讲英雄故事、学光荣传统、做红色传人”系列读书演讲、知识竞赛等活动,增强国防意识,促进国防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学校结合中学生新生军训,强化军事教育,组织学生走近军营,体验部队生活,增强拥军情怀。开展“红领巾寻访强军路”活动,广泛寻访抗战老兵、援朝老兵、对越反击战老兵,探索峥嵘岁月,了解老兵情怀,体会和平真谛,增强学生国土观念和忧患意识,为将来投身社会主义大建设做好必要的心理准备。

(高邮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