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泰州建立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周边“五岗”管理模式

作者:徐 俊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徐俊)日前,泰州市出台《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周边建立“五岗”管理模式的通知》,根据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实际状况,设置交通岗、治安岗、城管岗、食安岗、文化岗,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保障学校稳定和谐发展。

  “五岗”管理模式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别由公安、城管、食药监和文广新等部门相关人员担任,并在校园警务室内和校门口醒目位置公布管理人员信息,接受社会监督。《通知》要求,“五岗”管理人员要定期到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各地、各校在总结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管理经验的同时,要充分挖掘潜力,大胆创新,鼓励和支持“五岗”管理人员与学校深度合作,拓展外延,邀请“五岗”管理人员定期开展讲座、培训等,充分展现具有各地特色的教育宣传形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师生“五岗”管理成果体现宣传教育实效。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