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无锡开展教育培训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周 丹 发布时间:2017-09-30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丹) 为切实规范社会培训市场,引导家长理性对待孩子教育,倡导“适合的教育”的理念,努力构建教育发展良好环境,近日,无锡市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督局、民政局、公安分局、物价局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教育培训市场专项治理行动。

  专项整治行动剑指八个方面:清理进行非法办学的无证无照机构;规范“有证无照”或“无证有照”办学资质;整治由教育部门审批的非学历教育机构超出许可范围开展培训;整治在职中小学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有偿补课;整治机构发布违法广告;整治机构乱收费;整治校舍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公司经营范围不含有培训,但针对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开展学科类及学科延伸类培训。

  专项整治行动以各市(县)区为主,市、区两级整体联动;由教育部门牵头,市场监督、民政、公安、物价等部门联合行动。专项整治行动分为三个阶段:一是摸底排查阶段:统一公布违规违法办学举报受理电话和电子信箱,对整治对象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并梳理机构的地点、举办者、经营范围、有无证照等信息。二是整治行动阶段:在摸底排查的基础上,进行自查自纠。针对集中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按照责任分工,由相关部门下发行政处罚告知书、整改通知书,指导和督促培训机构限期整改。三是检查验收阶段:市教育局牵头组织开展整治情况抽查。

(无锡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