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扬中农家娃走出国门用剪刀讲述“中国梦”(图)

作者:瞿春红 发布时间:2017-10-0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瞿春红) 10月1日-5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扬中市人民政府举办,主题为“指尖中国 丝路剪影——扬中市丰裕中心小学北欧剪纸展”在挪威举行。一幅幅由镇江扬中市丰裕中心小学学生创作的反映“中国梦”,再现中国情的剪纸作品,飞越万里亮相挪威。

  近年来,剪纸已经成为丰裕中心小学的靓丽名片。本次展品大多数为外来民工子弟创作,题材广泛,栩栩如生,具有鲜明的国家、民族和民俗特色,集观赏性、艺术性于一体。展厅内,当外宾们看到展出的学生创作的《我的中国梦》《舞龙灯》《闹元宵》《幸福乡村》《我想当医生》等近百幅在全国各类艺术作品评比中获奖的优秀作品时,仿佛看到一个个精彩的“中国梦”的故事浓缩在这些作品里。

    该校宋金珠、梅乐两位同学身着鲜艳的中国传统服饰,现场为嘉宾表演了剪纸技艺。随着他们手中的剪刀上下翻飞,一幅幅生动的挪威传统图案猫头鹰、小天使、圣诞树等图案跃然纸上,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旨在用剪纸这一世界文化遗产来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增进中外青少年友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文化交流部副主任季伟介绍。

 

 

(扬中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