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牵手宝应教育(图)

作者:陈燕生 发布时间:2017-10-1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燕生) 10月11日,第三期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专家组成员一行10人走进扬州宝应,开展为期两天的“牵手乡村教育”——宝应专场活动。

  专家讲座在4所学校的8个会场拉开帷幕,全县近千名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老师聆听了报告。他们有的从管理者的角度开设《校长的身份定位和工作艺术》《中学教育教学管理体会》《办培养好习惯学生的学校》等讲座,让校长们感同身受,频频点头;有的从课堂教学角度开设《科学实施先学后教,用心打造高效课堂》《阅读技巧与问题设计》《基于核心素养发展的化学课堂教学研究》等讲座,让老师们入耳入心、各有所得;《优化细节,大幅度提升一本上线率》讲座为高三管理者培养拔尖人群启迪了思路;《“慧”玩才会赢》讲座再次突出了幼儿课程游戏化主题。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专家们激情演绎,老师们认真投入。

   与会的校(园)长、教师代表与专家们还进行了零距离交流。“优秀师资的培养和流动”“高中拔尖人才的培养”“怎么看教学模式运用”等话题相继被抛出。专家组成员结合自身学校实际和工作阅历,或案例生动诠释,或理论点拨提升。现场探讨气氛热烈,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和会意的笑声。

  此外,16节涉及中小幼各个学段的同课异构公开课也受到专家组成员的现场点评,为老师们打开了教育的新视野。

 

 

 

(宝应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