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南京小学生获啦啦操世界顶级大赛冠军(图)

作者:丁正梅 刘颖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的22个美女选手

  2017年日本啦啦操公开赛于10月19日-2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这是世界顶级啦啦操赛事,来自世界26个国家的啦啦操高手同场竞技,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小学部的22个小美女们,成为中国代表队5支参赛队伍中唯一斩获冠军的孩子!

  此次“2017年日本啦啦操公开赛”经报请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同意,全国啦啦操委员会选派了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小学部代表中国啦啦操队前往参赛,这支全部由小女生组成的队伍不负众望,一举拿下儿童组集体花球项目的冠军。记者了解到,啦啦操是南师附中江宁分校的校本课程,也是“4点钟课堂”特色课程之一。每一个新入学的学生都可以选择两个兴趣社团,三年级加入“精品班”。以体育为例,学校18位体育老师,都申请组建俱乐部,包括跆拳道、击剑等都是“4点钟课堂”特色课程。以啦啦操为例,孩子们在这项活动中不仅锻炼体质、增强乐感、培养团队意识,还有了更多文化交流的机会,每次出去比赛,都可以和其他国家及地区选手交流,增长见识。

通讯员 丁正梅 记者 刘颖

责任编辑:陈路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