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苏州市全面推进学生社团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7 来源: 江苏教育

  日前,苏州市举行第四届中小学生优秀社团评选活动,充分发挥优秀社团引领辐射作用。该市每年开展中小学生优秀社团评比等系列活动,通过常态化学生社团建设提升学生核心素养。

  评选优秀社团成为常态。每年评选区级、市级中小学年度十佳社团,一批农事、科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时尚爱好等特色社团形成品牌。优秀社团每年分小学、初中、高中学段进行展示,并通过微信向全市师生、家长进行直播,很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创建先进学校成为常态。开评社团建设先进学校,强调学校的社团种类、学生参与率、管理过程和课程建设等,有效推动社团生活成为每个中小学生的校园日常。

  缔结社团联盟成为常态。一批有特色、广受学生欢迎的社团,跨校、跨区甚至跨国缔结同主题联盟,开展的特色活动成为苏州中小学的一道风景。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发起的多校汉学社联盟“一日穿越”现场秀活动,苏州外国语学校世界遗产社发起的申遗大赛等,都引起社会热烈反响,很好地推进了校际交流。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