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滨海县多举措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作者:陈世建 发布时间:2017-11-14 来源: 江苏教育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世建)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是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主体。近年来,滨海县教育局立足滨海实际,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整体提升教师师德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滨海教育。

  实施“名教师”“名校长”培养工作。组织实施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落实骨干教师梯队成长计划,确保每一所学校都有县级以上骨干教师。探索设立“三名工程”奖励资金,加大对现有市级以上名师、特别是省特级教师等高层次教育人才的奖励力度。建设一批名师工作室,加大对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力度,建立引进特技教师、正高级教师等拔尖人才的绿色通道。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通过校校、校企共建共享方式,促进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成长。

  拓宽“外引内联”,落实全员培训。加强与县外高层次教师的交流,深化与优质教师培训专业机构合作。认真执行《江苏省教师培训学时认定和登记管理办法》,将全县教师培训工作纳入省网络培训管理系统,规范管理,实现与省市同步联动。深入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培计划”、“省培计划”、“市培计划”。加大农村教师和音乐、体育、美术等紧缺学科兼职教师培训,完善以企业实践为重点的职业学校教师培训制度。加强新教师、青年教师、骨干教师、班主任培训和学校管理人员任职培训,加快培养农村小学多科型教师。

  加大招引力度,提高管理效益。改革新教师公开招聘的方式,适当放宽招聘条件,拓宽新教师补充渠道,进一步加大教师特别是学前教育教师的招聘力度。对优秀师范类毕业生和紧缺专业毕业生实行提前招聘制度,支持中等专业学校面向社会聘用具有实践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担任专业课教师或实习指导教师。完善“乡村教师培养计划”,吸引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乡村教师专项培养岗位。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教育,增强教师职业精神。推行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制度,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全面落实《滨海县中小学校长建设意见》,提升校长的管理专业化水平。

  (滨海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