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扬州市广陵区:发力民间社团组织建设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为全面提升社区教育服务功能,扬州市广陵区积极开展社区教育富民行动,依托民间社团,突出“三个强化”,以社区学习共同体建设推动社区教育事业协调发展。

  强化培训,提升社团组织学习力。充分发挥培训功能,广陵区将在各社区教育中心基础上组建10个“社区学习共同体”,试行组建2个“社区教育名师工作室”。挖掘生活中“学习改变人生,知识提升自我”的典型事例,加以宣传、报道。进一步发挥学校、社区、网络教育、远程教育等学习形式的整合作用,举办社区学生论坛、演讲、辩论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

  强化活动,发挥社团组织引领力。一是与学生社团活动相结合,组织开展民间社团进校园活动。二是结合“广陵市民节”、“广陵3·18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宣传日”、“ 广陵国际童玩节”等重大主题活动,积极组织民间社团组织参加。三是利用社区居民学校场地、资源优势,协调近100个民间社团组织与社区居民学校相互合作,发挥其在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引领居民致富等方面的作用。

  强化保障,激发社团组织发展力。一是突出师资保障,配好配齐社区教育专兼职管理和教师队伍200名,培训社区教育志愿者600名,提高从教人员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二是突出后勤保障,通过上争、自筹、补贴多方筹措资金200万元,保障资金落实。结合区域内26所中小学校,采取“分片结对承包”的办法,适时开放学校的有关场地资源,为民间社团组织提供必要的活动场地。

  (扬州市广陵区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