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高邮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韦玉新 发布时间:2017-11-22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江苏教育报》

  11月9日是第26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日前,高邮市教育系统围绕消防安全主题,做深顶层设计,做细知识宣讲,做实实战演练,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自防自救能力。

  一是出台《高邮市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手册》《高邮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规范》等多项制度,将消防安全纳入学校综合治理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实行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不重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出现责任事故的学校,实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

  二是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宣讲活动,及时更新宣传橱窗、张贴宣传标语,利用国旗下讲话、晨会、黑板报、班队会等平台多渠道宣讲防火、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邀请消防宣传员、法制副校长开展消防知识讲座,解析引发火灾的主要因素,介绍各类消防器材及基本使用方法,讲授危急情况下逃生、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教育孩子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爱护各种场所的消防设施。

  三是组织学生走进消防中心、走近消防战士,近距离接触、了解消防车、消防服、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增加消防体验,增强感性认识。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