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仪征市名班主任工作室走进小学

作者:王为铜 发布时间:2017-12-08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为铜)为发挥名班主任的示范和辐射作用,促进班主任的专业成长,近日,仪征市名班主任工作室走进小学开展活动。

  班主任老师们观摩了由工作室成员老师执教的主题班会课。老师们此次执教的主题都是关于“爱护新校园”,针对低年级学生的特点,通过新旧校园照片的对比,让学生感受新校园的美丽,激发学生爱校之情,然后在“校园环保篇”“班级卫生篇”“爱护公物篇”“校园节约篇”四环节中,通过看看、说说、听听、议议、演演、读读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寓教于乐,让学生形成意识,明理导行。“锐眼看校园”“对镜看自己”“效仿榜样”“你我共行动”四个环节的活动,让学生有所发现、有所思考,在议一议、比一比、评一评、写一写中形成见纸就捡的意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

  随后,一堂题为《教育只为生命的幸福蓬勃》的讲座,老师结合自己的班级管理实例,分别从爱书、自信、自爱、自负(自己负责)、博爱等方面分享了班级管理经验,娓娓道来,图文并茂,具体实用,对班主任的专业化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此次活动对探索班主任工作的有效方法和途径,进一步提高自身专业素质,提升班级建设的艺术水平和工作实效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仪征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