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南京市启动校园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1 来源: 江苏教育

  12月4日,2017国家宪法日公开课暨南京市校园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全面启动。此次宪法日公开课和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是南京市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法治南京建设、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和《南京市教育系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的具体举措。

  在国家宪法日公开课的现场,老师通过宪法字型、宪法释义以及动漫演绎等方式对宪法条文进行剖析,对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进行解读。作为教育部国家宪法日中小学生宪法晨读活动在江苏的分会场,省市教育部门的领导还和南师附中的同学们一起,通过网络直播视频连线的方式,和全国几千万学生一起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宪法日晨读活动。

  据悉,国家宪法日和校园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该市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参加,每所学校至少开展一次全校范围的宪法法律宣传教育活动。南京市教育系统长期高度重视依法治教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不断深化“一主两翼”现代学校制度,93%的中小学校达到依法治校示范校的标准。该市将启动新一轮学校章程和制度体系的修订完善工作,推动学校建立自主发展、自我约束的运行机制,用法治为教育改革发展护航。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