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泰州开展“工匠进校园”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 江苏教育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职业教育新发展,日前,泰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总工会等部门联合举办“工匠进校园”活动推进会。根据部署,活动将从三个方面重点开展。

  举办工匠论坛。邀请企业工匠或行业大师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传授做人学艺的经验和体会,生动展示工匠精神,助力职教育人;邀请优秀毕业生返校作报告,谈职业理想、成才经历等。

  进行现场教学。邀请工匠现场教学展示精湛技艺,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学生学习技能,教授在实践工作中积累的技巧技艺,介绍创新工艺的思维方式和方法,激发学生职业兴趣和求学求技热情。

  开展结对交流。聘任工匠为学校兼职教师,组织工匠与学生师徒结对,以师傅带徒弟的方式传技术传技能传精神;组织师生到工匠所在单位和岗位参观学习、实训实习,拓展职业学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