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淮安盱眙开展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15 来源: 江苏教育

  今年的12月13号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纪念日暨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2日上午,淮安市盱眙县中小学开展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以“勿忘国耻,爱我中华”为主题,在各校开展主题班会、实境课堂、宣传展板、制作手抄报等多项活动。从多个角度、不同层面表达了该县师生对遇难同胞的沉痛悼念,对在战争中为国捐躯的烈士们的崇敬与怀念。在升旗仪式中,老师代表向学生介绍了那段不能忘却的历史,师生在国旗下为遇难同胞默哀,深思和平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千名学生代表在展板上签名纪念;部分学生代表来到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聆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程,学生们被新四军对党忠诚、视死如归的崇高精神所感染。

  通过一系列主题活动,把公祭日纪念活动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结合,让广大师生从中得到教育,受到启迪。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