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新沂小学生获“淮海经济区机器人大赛”冠军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1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钱雪华 王向峰)近日,“第八届淮海经济区机器人大赛”在徐州医药高等职业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徐州、连云港、宿迁等地20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大赛。新沂市唐店小学马鑫冉获得高尔夫精英赛项目冠军。

  新沂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派出7人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最终有3人进入决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新沂市唐店小学马鑫冉以4秒32斩获高尔夫精英赛冠军,新沂市王楼小学向宸5秒39夺得季军,新沂市城关小学闫力文获得一枚铜牌。

  据了解,本届大赛比赛项目有高尔夫精英赛、室内导航挑战赛、创意赛、机器人冲出重围赛、幼儿搭建赛以及幼儿创意赛等。智能机器人是一个多种高新技术的集成体,它融合了机械、电子、传感器、计算机硬件、软件、人工智能等许多学科的知识,涉及到许多前沿领域的技术。新沂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组织学生开展对智能机器人的研究,是全面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综合能力、合作能力和进取精神。目前智能机器人已经成为新沂市科技教育的新亮点。

  (新沂市教育局)

新沂市唐店小学马鑫冉

公开赛现场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