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市县 > 正文

盐城市大丰区积极推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2 来源: 江苏教育

  近日,盐城市大丰区启动了对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调研工作。明确专人负责,抽调系统内心理健康咨询师组成调研组对学校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同时,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详细阐述了中小学生成长过程中各个阶段的心理特点,指导教师怎样引导青少年走出早恋的困境,怎样引导青少年摆脱手机的迷惑,怎样调适考试的心理焦虑等,特别是针对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的开展提供了有效的途径、方式、方法。

  该区各学校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部分学校邀请专家给教师家长们做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或把教师送出去参加相关的培训学习,鼓励教师参加自学考试获取心理咨询师资格。该区教师发展中心将持续开展调研工作,实现心理健康教育调研中小学全覆盖,促进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发展。

责任编辑:周灵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