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 正文

“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5最美特校教师”终评会在宁举行

作者:沈大雷 李月昭 发布时间:2015-10-19 来源: 江苏教育新闻网

江苏教育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沈大雷 李月昭)8月18日,“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5最美特校教师”评选表彰活动终评会在省教育厅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洪流,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孙曙平,江苏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祭彦加、常务副理事长步锦昆,省教育厅相关处室、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现场评选出10名“2015最美特校教师”及10名“2015最美特校教师”提名奖人选。

为深入推进全省师德师风建设,推动全社会对特殊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促进江苏特殊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今年年初,经省教育厅同意,由江苏省教育基金会、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组织开展“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5最美特校教师”评选表彰活动,充分展示、广泛宣传特殊教育工作者忠诚教育、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感人事迹。

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全省教育部门围绕“感动”和“最美”的推选主旨,广泛发动,认真组织,13个省辖市共推选出参评教师90位。江苏教育新闻网及时推出了专题宣传网页,全面展示参评教师的先进事迹。6月16日,活动启动初评工作,经过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基金会以及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有关领导、专家的现场评选,20名教师入围“2015最美特校教师”候选人。

6月20日至7月10日,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安排记者,联合候选人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对入围教师进行了深入采访。江苏教育新闻网还同步开通“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5最美特校教师”投票网页,接受各地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投票。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全省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和特殊教育学校网站纷纷刊发消息、链接专题,人民网、新华网等数十家媒体对本次活动动态予以了刊发和转载。

终评会在对20位候选人事迹进行认真评议的基础上,结合网络票选情况,确定赵艳霞等10名教师为“2015最美特校教师”人选,周莉等10名教师为“2015最美特校教师”提名奖人选。终评结果将在江苏教育网、江苏教育新闻网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

据了解,今年教师节前夕,江苏省教育基金会、江苏教育报刊总社将对20位“2015最美特校教师”及提名奖获得者进行表彰,并组织他们赴香港开展为期一周左右的特殊教育业务专题培训、考察。

【附】

“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5最美特校教师”评选公示名单

江苏教育新闻网记者李经纬 摄

编辑:李月昭

责任编辑:刘北洋

相关新闻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 | 关于我们 | 法律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草场门大街133号  邮编:210036  

江苏省网络视听违规节目举报

电话:86275776(报社相关),86275726(通联发行) 传真:025-86275721,86275777;技术支持:86381340。

苏公网安备 32010602010084号, 苏ICP备09001380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010420

江苏教育报刊总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禁止转载